何予寒客暖,半颗狮子头。

【楼诚深夜60分】纵容

悉听尊便,就是都听你的。

当然,也只听你的。

你我一生,不过一场彼此纵容。

一笑。

——————————————————————————

阿诚以前很听明楼的话,大哥说什么都乖乖遵从。

晚课读什么书,大哥选的。

练字学欧颜柳赵还是写汉隶篆楷,大哥挑的。

画画学工笔写意还是素描油画,大哥定的。

每一样阿诚都做的很好。

养着这么个乖巧的孩子,可明楼还觉得不省心。

阿诚不大爱说话。明楼琢磨,是不是心里还有点阴影啊?男孩子太内向了可不好。

阿诚极少说不。明楼寻思,这孩子也太善良了吧,不会拒绝别人,委屈的可是他自己。

一个萝卜一个坑,谁家娃娃谁家疼。

明大少就是阿诚的那个坑。

自家的萝卜,额,自家的孩子嘛,惯着点也没啥。尤其这么个听话温顺的孩子。

也没宠多久,小孩子就长大了。

长大了也还是那么乖。

「要不要出国读书?」「大哥觉得呢?」

「去哪国留学?」「大哥说呢?」

「学什么专业?」「大哥认为呢?」

明楼一边说着你这么大了要自己拿主意不要老依赖大哥一边又商量着:我们去法国吧我看巴黎大学不错你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考虑考虑语言啊哲学啊或者化学啊都可以的。

阿诚眉眼含笑,回道,「好啊,听大哥的。」

 

阿诚唯一没有听话的一次,大概就是背着他成了青瓷。

冷峻锋利的青瓷飞身来夺他的枪,一招一式毫不留情。

也不知道谁教的招式,反正不是自己。明楼愤怒地想。

至亲至疏。

拳脚往来的间隙,明楼脑子里突然跳出这么个词。

 

事情一但开了先河,就会照着那个方向一路狂奔。

明楼是很久以后才意识到阿诚不大听他的话了。

虽然外人面前依旧恭恭敬敬地应着,「是,先生」「好的,先生」。

其实呢?

「我去找汪曼春套个话。」「你就去虚情假意骗情骗心吧!」

「这个方案怎么样?」「不行,你去太危险,我和明台分头配合更好。」

「这条领带怎么样?」「太花哨,不如我选的那条。」

「阿香不在,晚饭怎么办?」「我来做,你也别闲着,给我打下手。」

「明天晚宴我穿这件吧?」「眼光真差,穿这套,稳重又不沉闷。」

「你去跟明台打球吧,我晒个太阳。」「不行,你这个月就没锻炼过,赶紧过来!」

大势已去啊。

明长官叹息着,怎么就把当初那么个乖孩子惯成这样了呢?

心里却莫名的欢喜。

他的阿诚,纵容成什么样子他都乐意。

 

「你头疼了就多休息,不能靠药压着!」「好吧,听你的。」

「我们下个月去伦敦玩吧!」「行啊,你安排。」

「行李我来收拾,你去查查路线。」「没问题。」

「跟你说多少回了,茶不能泡这么浓!」「你不是说眼花了吗,怎么还这么好使?!」

「这狗很聪明,你不用拿拐杖捅它也知道你是喊它!」「它挡我路了~」

「年纪大了更要勤锻炼,走,我们散步去。」「好呀,走吧。」


…………………………………………


唐诗里的句子:至亲至疏夫妻

明长官你打架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呢。。。。。


©此地二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